叽里咕噜朱小Z

【迟生】迟瑞×罗浮生 浮生未迟ABO(17)

第十七章 对峙

        也许老天也是个爱开玩笑的人,当罗浮生带着人一起到达许家的时候,许星程已经没了踪影,只是在许家的地下室里发现了被关起来的许星媛和刘淑珍母女。

        在刘淑珍的讲述下,众人才明白,原来这一切的阴谋,早在十年前就埋下了种子。

        十年前,也就是罗浮生失去他父亲罗勤耕的那一年。那时候,许瑞安刚刚当上警察局局长,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,他私下和国外一家私人机构取得了联系。这家私人机构原本是从事人体器官贩卖的,暗地里和国内的许多高层人士都有秘密来往。许瑞安联系上这家机构的时候,他们正在进行切割Omega腺体,以此做成香料,从而控制住Alpha的实验,而警察局这种聚集着一堆死了都不会有人察觉的人的地方,自然是他们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双方达成协议后,实验很快就提上了进程,但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出现了一个变数。刘淑珍在无意间听到了这个计划,走投无路又不想丈夫继续错下去的她,无奈之下只好去找罗勤耕去帮忙。罗勤耕当时是洪家的二当家,为人有胆识有谋略,又和许瑞安、洪正葆等人私交甚好,刘淑珍思来想去,就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他的身上,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罗勤耕。她没有想到,许瑞安竟然会为了隐瞒这件事情而将他们全部灭口。他设计将罗勤耕引到郊外,再借由他人之手将他杀死,而刘淑珍也被他关进了地下室,过上了暗无天日的生活。刘淑珍更加不会想到,自己的儿子许星程竟然会走上他父亲的旧路,甚至不惜为了隐瞒这件事而将发现了真相的许星媛也关到地下室。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浮生……浮生……”刘淑珍在看见罗浮生的第一眼的时候就认了出来,太像了,这孩子和他的父亲真的是太像了。“刘阿姨……”“浮生,你不要……你不要怪阿姨好不好,阿姨真的不知道……真的不知道当初那样做会害了你父亲……”“刘阿姨……这不是你的错……冤有头债有主……我会让他们……”罗浮生紧紧握住了拳头,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浮生!”迟瑞安排好一切之后就赶去了罗浮生身边。“……”罗浮生什么都没说,只是紧紧地抱住了迟瑞。罗浮生从来没有这么用力地抱住过迟瑞。迟瑞感觉得到,他怀里的这个男人,这个受了再重的伤都不会哼一声的男人,此刻却在他怀里不停地颤抖。

他们两个就这样抱了很久很久,没有说一句话,但是有时候,行动是胜过言语的。当然,如果没有庞嘉的打断,他们也许还会这样继续抱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报告督军!”庞嘉一声响亮的报告把罗浮生吓了一跳,整个人一下子就从迟瑞怀里逃了出去,还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红红的眼睛。罗浮生看迟瑞半天没有动静,再看了看他阴沉的脸色和一旁喊完报告就怂的庞嘉,伸手推了推迟瑞。“说”迟瑞意义不明地看了眼庞嘉,又把罗浮生推他的那只手抓过来握在手里,才开了口。“警察局局长许瑞安被人枪杀在了局长办公室,经过调查出入人员的记录,应该是他的儿子许星程所为。”“那许星程现在在哪儿!”罗浮生在迟瑞怀里的时候已经让自己冷静下来了,但此刻听到这个消息,却再也无法保持什么冷静了。“派去找他的人说,他现在可能在往东江码头赶。”迟瑞和罗浮生对视了一秒,无需多言,两个人就已经懂了对方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站住!”罗浮生和迟瑞赶到码头的时候,许星程正准备从码头乘船离开。“浮生……”“许星程,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”罗浮生努力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,强迫自己跟许星程对视。“我杀了我父亲,就算是给你父亲报仇了。我恨他,如果不是当年他逼着我出国去接触到这个实验,我根本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我也恨你、恨迟瑞。你知不知道,我在国外做那些恶心人的实验的时候,每天只能靠着想你来度过那些日子。我想着,只要我替他们完成实验,他们就会保证我的仕途,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回来娶你。可是你呢?你却和迟瑞结了婚,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你就是这样对我的!罗浮生,你才是最对不起我的那个人!”“可是你做这些……从来都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。我不愿意你为了仕途去做伤天害理的事,我也根本不愿意嫁给你。许星程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做过兄弟”“呵,兄弟?罗浮生,我怎么会把你当做兄弟?你是我就算做梦也要得到的人啊!可是现在……既然我得不到,那么我宁愿毁掉也不会让别人得到!”许星程从衣服里摸出一把手枪,没有一丝地犹豫,就对着罗浮生开了一枪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砰——”罗浮生已经做好了被枪打中的准备,却没想到一直站在他身后的迟瑞会突然冲到前面护住了他。“迟瑞!”罗浮生手足无措地扶住了倒下的迟瑞,许星程也趁机逃上了船。“迟瑞,迟瑞!你怎么样!”“我……我没事,浮生……别担心……”迟瑞说完这句话就昏了过去,以至于他没有看到,下一秒为他泪如雨下的罗浮生。

【PS.这章主要把之前留下的一点坑填了一下,也把实验稍微交代了一下(当然具体的实验内容还是指路前文)。至于瑞瑞的枪伤嘛……从头看到尾的宝贝们应该已经被我剧透过了。下章就准备完结啦(可能会有婴儿车出没)填完这个坑之后会先把416的贺文准备一下,然后会开一个新坑(CP和脑洞暂时保密)。因为这章依旧很水,所以等我这周把导师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之后就会补上番外给大家。】

评论(11)

热度(131)